桓下雀

《我喜欢你,刚刚好》

《我喜欢你,刚刚好》
作者:桓下雀

  阳光正好,我喜欢你,也刚刚好。

  第一次见面,他迎着阳光,骑着自行车,从我身边经过。他身上有一股好闻的茶香,清清淡淡的。我最初便是被这茶香所吸引的。后来我了解到,他喜欢喝茶,品茗阅书,是他日常的一部分……

  他说他见我时,邻家女孩,眸中带笑,可爱至极。那一眼,悄悄注定了缘分。

  再次相见,是在图书馆里。他低着头翻着书,我撑着脑袋看着他。

  「看够了么?」一张纸条突然递过来,我却注意到他那双好看的手。

  抬头看他,他微微一笑,我一怔,忘了反应。或许是看起来太傻,他的嘴角上扬得更高,又递过一张纸条。

  「姑娘再这样看下去,小生可要害羞了。」

  他的字同他的人一样,一笔一划恰到好处,看着便很舒服。

  我没再敢看他,他也不再逗我,片刻后便离开了。

  第三次见面,是在篮球场上。

  场上没什么人,他独自投着篮,有些孤寂。

  我问过他为何总是独自一人,他说,他有时也会和众人一起欢笑,但他享受一个人的感觉,这很自由。

  投篮投得没劲了,他正准备离开,便看到了我。我笑着打招呼,他也笑着回应。

  “你好。”
  “你好。”

  那是第一次正式打招呼,也是第一次认识他。

  我们的相识相知都是平淡无奇的,我想,两颗心之所以能紧紧依靠,是因为我们都爱享受生活的平淡吧。

  我们渐渐熟识,渐渐相依。他看书,我看他。他品茗,我浅尝。我哼曲,他静听。我发呆,他相伴。

  「我喜欢你。」

  「正好,我也喜欢你。」

  那天阳光正好,我喜欢你,也刚刚好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