桓下雀

我追你

——
817七夕活动

活动结束就把文搬运过来啦

食用愉快

七夕快乐 💞

《我追你》
作者:桓下雀

〈一〉

河南 开封

       这对刚到中国大陆不久的王成文来说,是个完全不了解的地方,只是查了旅游攻略知道这里是个历史名城,报了个旅游团就开启了他的开封之旅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开封在历史上有位著名人物,他是百姓爱戴的清官包大人……”导游介绍起了开封的名人,讲了包拯包青天,再讲到了这位名垂青史的包大人的几个得力手下。

       王成文好奇地听了一路,一边又观望着开封府内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 “南侠展昭,武艺高强,多次救过包拯,包拯也将他引荐给皇上,皇上御封其为御前四品带刀侍卫,封号‘御猫’……”导游讲到展昭的时候,王成文走进了用来议事的大堂,好奇地看了看,又被导游带去了其它地方。

……
北宋年间
       开封作为首都,自然是繁华之地,而在如此繁华之地,包拯却能保持一身清正廉洁,也怪不得百姓如此爱戴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天展昭奉了包大人之命去追捕逃犯,终于在城郊把犯人追了回来,将人丢给王超马汉押回监狱,展昭就自个跑去钓鱼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……鱼没钓到,倒是钓上来个人。只是这人服装怪异,行为异常,展昭看他可疑,就把他带回了开封府由包大人发落。

        王成文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莫名其妙来到古代的开封,也没想到真的遇到了南侠展昭,可他作为一个现代人,又是刚从国外来的现代人,展昭和包拯时不时冒出的几句古文他根本听不懂,就被莫名其妙的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“你们怎么可以随便关了我,不是说包大人是什么包青天吗,怎么都没搞清情况就抓人呢!”王成文眼看着自己要被拉去监狱,挣扎着想脱身。

      “大人最近正为案子烦心呢,没空理你,你就安心地在监狱待着,等大人忙完了,再来理你啊。”马汉笑笑着说,王成文也没了脾气,只得乖乖地去监狱里被关着,然后每天只能祈祷自己快点出去。

      “我怎么才能回去呢……莫名其妙到了这里,见到一堆古人,我可不想在这深入了解历史……”王成文还穿着旅游时那套休闲的运动装,突然想起自己身上的手机,他忙翻起裤兜,没找到,又翻起了上衣兜,还是没有,“不会这么倒霉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就在王成文苦恼着怎么离开这时,展昭过来把狱门打开走了进来。
     “大人找你问话。”

〈二〉

     “堂下何人!”包拯用惊堂木重重地拍着桌子,气势十足。
     “王……王成文”王成文被惊得抖了一下,然后回答着包拯。

     “年纪多大,家住哪里,家里还有什么人……还有,为什么突然出现在城郊,打扮怪异行为异常!”包拯板着脸,一副严肃的样子让王成文有些无所适从。

      “……二十六岁,住在M国,家里还有一对父母…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来这……”王成文一一如实回答,不过他也清楚,他的答案并不会被这些人接受。

      一旁的展昭一脸戒备地看着他,似乎在防着什么敌人,王成文看着这一整屋的人都对他不怀好意,默默地咽了咽唾沫。

      “M国?这是一个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一个离这里很远的国家……这位包大人,你要相信我来着是没有恶意的,我真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来到这的。”

……
      问话的结果是还没有结果,王成文虽说没再被关回监狱,却被软禁了起来,那位包大人说,就算他是清清白白的,也不能随便放他走,总要确定他对开封府没有危害,对百姓们没有危害,才可以放了他。

       王成文先生就这么孤零零的在小房间里面过了几天,就在他即将发霉长蘑菇的时候,展昭又来了。

      “大人说你可以走了。”展昭抱着自个的剑倚在门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王成文。

      一看就是个高冷的人。王成文这么想着,展昭的肚子却很破坏气氛的叫了出来。“咕~”

       展昭本来是急着去吃饭的,半路却被拉过来说放人,心里本有些不太痛快,如今又在别人面前肚子叫,实在是丢脸,要不是包大人说把人放了,恐怕王成文应该要被“杀人灭口”了。

      “你饿了!”王成文快步走到了展昭面前,想起之前了解到的信息,猜测性问道:“那个……这几天我也麻烦你们了,为了表示我的歉意,不如……我给你做一顿菜吧,我鱼做的不错的!”王成文说完,自己却先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活了二十六年,他好像还没主动为一个男生做菜吧…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眼前这个少年,他有种想要揉揉他脑袋的冲动……

       展昭本想拒绝,却发现王成文直直地看着自己,鬼使神差地也就点了点头。

〈三〉

       王成文本以为是自己大展厨艺的时候,没想到到了厨房却发现……这些都是什么工具啊!

       没用过铁锅柴火的现代人加外国人的王成文此刻有些凌乱,但是自己又已经答应展昭下厨了,又不好反悔……反正都是做菜,应该把柴火烧上就好了吧……

       于是乎,当展昭看到满脸黑漆漆的王成文从厨房出来的时候,明显愣了一下。这是……去煤炉滚了一圈吗?

      “展昭,菜做好了,你过来尝尝吧。”

       王成文虽因这顿饭变得狼狈,可绅士风度却半点不减,摆好了碗筷盘蝶,拉开了椅子示意展昭坐下,自个又坐到了展昭对面。

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虽然这几道菜的卖相不好,但是,我相信味道还是不错的,你尝尝,尝尝。”王成文看着举着筷子却不知道从何下手的展昭,有些不太好意思的开口道。

       展昭微抿了下唇,然后将筷子伸到离自己最近都那盘鱼去。

       王成文紧紧地盯着展昭的脸,期待着些什么。

       展昭的反应果然没让王成文失望,他滴溜着俩眼珠子,然后点了点头,道:“好吃,多谢。”

       展昭并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违心地说好话,王成文做的菜虽然算不上难吃,但都并没有成功,作为一个资深吃货,展昭对这些食物是有些难下咽的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着王成文向他投来期盼的眼神的时候,会不忍心去摧垮他的信心……

       难道是最近太忙,脑子有些不清楚了?展小喵开始怀疑起自己,也没发现王成文自己拿了筷子夹了菜。

       ……这个菜,好像哪里不对劲……王成文脸上的表情僵住,看了看桌上的菜,又看了看自己,最后将目光停留在展昭身上。

      “那个……你确定好吃?”王成文有些凌乱,难不成古人对食物的要求这么低?

      “……嗯”展昭放下筷子,起身说道,“我还有其他事,先离开了。王公子若是没其他事,也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  “那个……我回哪去啊”王成文连忙起身。

      “自然是回到公子自己的国家。”说完,展昭就自顾自的离开了。

       王成文看着就这么走人的展昭,有些语结:“我怎么回去啊……”

……
      展昭离开了开封府就往城郊去了,到了当初捡到王成文的地方,找了根木柴,利落地扎了几条鱼上来,就地烤起了鱼。

      展昭啃着鱼,一脸的心满意足,转头一瞥,却发现不远处有块黑色的奇怪物体。

      他起身走了过去,发现这是一块黑石头,不过比石头轻了不少,他拿起那块“黑石头”掂了掂,那黑石头突然一亮,吓得他差点把它甩出去。

      黑石头亮着的一面闪着好几种颜色,不过展昭还是分的清亮着的是什么,那是一个穿着同样怪异的人,不过和王成文长得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 “这东西难道是他的?”展昭看着那块“黑石头”,等它又暗下去的时候,把黑石头收了起来。

〈四〉

       展昭回到开封府已是两个时辰后的事了,可王成文却已经离开一刻钟了,他问了几个下人,却没人知道王成文去哪了。

……
      王成文从开封府里出来后,凭着一点点记忆,走到了展昭捡到自己的地方,希望能找到回去的办法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回去呢……”王成文在这绕了几圈,又是跳又是跑的,可不见半点反应。

      天渐渐地黑了,王成文还是在原地转着,远处却慢慢走来几个人影,一人一把刀,凶神恶煞的,好不渗人。

      “大哥,前面有个人。”一个男子对着为首那人说道。

      为首的看了看自己的小弟,又看向王成文那个方向,努了努脑袋,示意小弟出手。

      而王成文正琢磨着回去的法子,冷不丁被人喊了一声,忙转身看去,发现了那伙匪徒。

      “这小子怎么奇奇怪怪的,不过看他这衣裳的面料是稀有之物,肯定是个富家公子,大哥,咱这回发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你还废什么话,我看那小子弱不禁风的,你们几个上去逼他把财物都交出来。”

      几个小弟领了命,提着刀就走向了王成文。

     “诶诶诶,说你呢小子,识相点,把身上的银子都交出来。”

      这还是王成文第一次遭到打劫,虽然他们手里的刀看着吓人,但王成文还是保持住冷静,他清楚他拼不过他们,只好与他们周旋。

      他本想掏钱的,但他突然想起现代的钱搁这那就是废纸一张,只好解释自己没钱,几个匪徒脾气一来,二话不说就要动手,王成文忙往城内的方向跑去。

      可几个匪徒自然不是吃素的,快步上去把王成文围了起来,就在王成文感叹自己命不久矣的时候,一个红衣人影出现了,几腿就把匪徒们踢倒在地,王成文此时惊魂未定,呆呆地看着那个人影。

      “展,展昭?”

      王成文没想到展昭居然会在关键时刻突然出现,这让他想起了超级英雄里面的英雄人物,展昭就是一个超级英雄啊。

      “你怎么在这?”王成文走近过去,展昭也看着他。

      “路过。”展昭可谓惜字如金,几天下来,王成文就没怎么听过他说一句话能超过十个字的。

      他这么回答,王成文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,呵呵的笑了两声,也没说些其他了。

      “这是你的东西吗?”展昭拿出白天发现的那块“黑石头”。

      “这是我的手机!”王成文惊喜出声,下一秒咧开了嘴。

      展昭不明所以,只知道王成文似乎很开心地样子,心想他也该回去了,转身便要离开。

      袖子突然被人拉住,展昭回头,看到王成文正拉着自己的袖子不放。

      “放手。”
      “不放。”

      “放手。”
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回不去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

〈五〉

      王成文被领回开封府已经过去五天了,王成文还是不知道怎么回去却又嫌待着无聊。展昭闲着没事的时候就被王成文拉过去尝他新做的菜,要么就拉着一起自拍,展昭不和他拍,他就拍展昭。

      展昭练功拍一拍,展昭吃鱼拍一拍,展昭抓犯人拍一拍,然后……手机华丽丽地没电了。

     “怎么没电了?”王成文看着突然黑屏的手机,有些无语。

      展昭这时走了过来,看他又对着那块“黑石头”发呆,不知怎的有些不太开心,一把就把手机拿了过去。

      王成文愣愣地看向展昭。

      展昭被这么看得有些慌乱,又把手机塞回王成文怀里,然后拉住人的手就走。

      “去个地方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你干嘛把我带到屋顶上?”王成文探头看了看地面,绷直了背。

      “上面风景好。”展昭一贯潇洒的大侠坐姿,跟旁边规规矩矩坐好的王成文形成了对比。

      展昭说完这话后,还就开始安安静静地看起了风景,王成文看了看旁边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,想着要不要找点什么话题聊聊。

      “呃,展昭啊,你是不是很喜欢吃鱼啊。”王成文终于找到了个话题开头。

      “嗯嗯,鱼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!”说到鱼,展小喵突然两眼放闪。

      “那我最近做的鱼怎么样。”王成文突然好奇问道,经过这么多天研究,他可终于搞懂了这些铁锅怎么使用。

      “嗯……有进步,我觉得再过不久你就能做出美味的鱼了。”果然是一谈到吃就话变多的展小喵。

      “我看你平时好像只有练剑和吃鱼,你没有其他喜欢做的事情了吗?”

      “这还不够多吗?那你呢?”展昭不知从哪摸出壶酒,咕噜咕噜地就喝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“我?我平时有空就喜欢旅游,跑步。”王成文扭头看向展昭,又看了看远处的风景。

      “跑步?”

      “对,跑步。诶,我看城郊的空气、风景都不错,改天一起跑跑步呀。”

      “一起跑步?我怕你跟不上我?”展昭将酒壶递给王成文,见他看着自己,又解释道:“我是习武之人,跑步自然会很快,你别多想。”

      “没关系啊,你跑得快,那我就在后面追你啊。”王成文接过酒壶,笑笑说道,然后也仰头喝起了酒。

      展昭却因王成文的回答愣了好一会,他看着这个谈笑风生的男人,突然有个想法。他若是能一直在自己身边该多好……

      “……时间不早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展昭站起身,向王成文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  “啊?这就走了?”王成文看着展昭伸过来的手,把手搭了上去。

      展昭一把拉起王成文,正想用轻功下去,才想起身边这人不会轻功。

      思索了一会,展昭便搂住了王成文的腰,又把他的手搭到自己腰上,道:“抓紧我。”

      “哈?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〈六〉

      开封府能闲下来的时间不多,展昭又忙得脚不沾地,王成文也越来越少能见到他。据说展昭被派去苏州了,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……

      王成文突然有种自己再也见不到他的感觉,就好像时空穿梭了千年,他不在自己的身边,自己也找不到他。这种感觉实在让人心烦……

      “铃——”
      “铃——”
      “铃——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声音?”王成文突然脑子一阵疼痛,一声又一声的铃声在他脑里窜着,几乎要刺穿他的脑膜。

      “啊——”床上的人突然弹坐起,却被眼前的景象惊住。

      王成文看着周围的场景,有些不太敢相信。
      “这里是……酒店?”王成文揉了揉眼睛,似乎想再确认一遍,很快他发现,自己真的回来了,可是,心里却没有那么开心。

      “难道之前的一切都是梦吗?”王成文喃喃着,声音似乎带了些遗憾,他拿起手机想看看时间,却发现关机了。

      “没电了么?”王成文在自己包里翻找了一下,拿出充电线就开始给手机充电。

      “叩叩——”一阵敲门声响起,王成文将插头插好就去开门了。

      门外是一个酒店服务员,此时正微笑着说道:“先生您好,您昨天在我们酒店订的是一个晚上的房间,请问您是要退订,还是继续住?”

      “哦,我要退订。不过,我要先收拾一下行李。”

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
……
     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,王成文走过去拿起了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日期是8月15号。

      “居然才过了一天……”这么说,那些事情真的都是在梦里发生的?

      王成文打开了手机相册,最新一张的照片还是昨天在景点的自拍照,所有有关他和展昭的回忆一点不剩。

      “为什么是个梦,明明这么真实为什么只是个梦。”王成文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他的所有情绪,他的紧张,开心,他跟展昭这么多的回忆,居然在一瞬间被抹灭的干干净净,就连那个人,他也再见不到了。

      “铃——”电话铃突然响起,王成文点了接听键,电话那头是公司的人。

      王成文是软件工程师,在M国有自己的团队,回来又创了个分部,现在公司慢慢的壮大,他也成了老板。

      “王总,有家经纪公司要和我们公司合作开发新出电视剧相关的游戏软件,对方的负责人两天后会和我们一起开个会讨论一下,不知道您什么时候能回来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今晚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  “好,对方的负责人叫金皓薰,过会我会把他的资料发给您。”

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

【完】

附注:
金皓薰是《明星志愿》里面陈奕夫(易柏辰饰)经纪公司的老板,所以,你懂的。

我觉得我有点烂尾,别打我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